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不想长大的星级五


突然有种不想长大的感觉。总觉得大人的世界好复杂哦。像我现在酱没大没小,我是说不大不小..唉~该这么说呢?
不想当个小孩,所以试着从大人们中找寻自认适合的外套披上。可是,不是那里太窄,就是那里不舒服..我的孩子啊,衣服穿在自己身上,生活是要自己慢慢体验的。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和自己百分百相似的。也就是说除了自己的外套,没有一件是最适合自己的了。是的,我们可以和别人同穿一件,可是感觉就是不一样,少了一点归属感。
你的生活,你主宰,你做到了吗?我还在努力。过些年,也许我会比较清楚我想要得是什么吧?
我承认我不是极端的人,我的世界没有百分百的白或黑,我只是在灰色地带游荡,感觉平衡的小瓜。船到桥头自然直,别问我如果的事因为我相信事情发生时,在我心里的神会告诉我该怎么做。前阵子,读了一本书,里头提到的哲学满可爱的,值得参考:
把自己当别人
把别人当自己
让别人当别人
让自己当自己
不是绕口令哦! 以我的理解是:
1。对自己严苛得来,又要懂得适时的包容,接受自己的缺点,勿把得失看得太重。
2。对待身边的人应该如对待自己一样,这样世界不是更美好吗?
3。尊重个人有个人的想法,不要侵犯别人的内心世界。这样自然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。
4。忠于自己,只要问心无愧。千万别为了讨好身边的人而迷失了自己。能够讨好每个人的,大概只有小丑吧?
青春期的小孩,爱胡思乱想,就是偶!我不想长大!!! 哈哈哈哈~ 心智上我希望我自己是成熟的。但愿是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