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5, 2008

美丽的邂逅3

第三天

毕身难忘的经验。白天守了大斋,告解,也拍了大合照!一般避静会办的节目?那你就错了。这避静也穿插了洗脚礼,那是爱的表现。当你得到时,也要懂得给。施绝对比受来的有福。当我弯下腰为其他人洗脚时,想起了耶稣说:他来不是受人服侍,而是服侍人。谦卑指数100% 哦。耶稣爱你,爱我,爱所有的人。 我们也要彼此相爱,如耶稣爱了我们。

压轴来了。当神父说要拜苦路时,我们一般想象的是十四处拜苦路,对不对?可是神父的要求是我们必须以跪的方式到祈祷室。我没听错吧?三楼叻!!那怎么行?腿不会断吗?我当时确实愣住了。几经辛苦,‘爬’到了祈祷室,那儿摆放了一个好大的十字圣架,烛光闪耀着,好美好美。在还没来到耶稣脚前,我心里的对白是:‘耶稣怎么会选择答应天父,为了我们的罪,情愿被钉呢?太残忍了!’当我的手一触碰到耶稣,泪水终于忍不住,夺眶而出。心里是无尽的感动和颤抖。是他以那被茨冠刺伤的头,被鞭伤的身,摔伤的膝盖,刺透的心上所流的宝血,将我这罪人从魔鬼的手中赎回来的。我从来不知道,我的罪伤了他这么深。我真的不晓得。。一直认为耶稣理所当然牺牲在十字架上,为了洗净世人的罪。这次真得让我的心融化了,深深体验了天主的救恩,他的爱不是拇指和食指之间的距离,而是耶稣被钉时,伸开双手,付出一切的一切包括生命的大大大大大爱。在这世上再也没比这爱更伟大的了。我就沉溺在那爱,不能自拔(哭的稀里哗啦,一把鼻涕,一把泪的),那是感动的,美丽的体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