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5, 2008

美丽的邂逅2

第二天

神父教导我们说要懂得爱主,爱人,爱己。。爱己?那是基督徒必须具备的吗?天主不就是要人类完全的信赖他,要受很多的苦,牺牲自己的一切帮助他人吗?那只是爱主,爱人啊!做多+把自己累垮了+又没报酬=爱己?不可能

这时,神父又提到金牛(崇拜偶像)。令我意外的是,宗教也可以是一种崇拜金牛!突然给了我一击,我是否把信仰看成是一个负担,拼命的地参加堂区活动,希望可以得到什么,如人们的赞许等。堂区活动原是件好事,可是心境不对,自己也会觉得辛苦懊恼因为家人,功课,朋友,宗教全都顾不好。。这是值得反省的。

晚上守夜。。

736-49500 50 德纳的比喻)

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。在现实生活中,我是否扮演着法利塞人的角色?表面上虔诚,心里却爱得少。我没从心出发。圣经小典故说:假仁假义,外表虔诚而内心邪恶的人,因为内在的排斥,因而无法领受天主的救恩。外表堕落的人,内心虔诚并有真爱,依旧可以体验天主的救恩。从爱的心出发,自然就可以散发天主的荣耀,并在接触到的每个人身上,看到耶稣,侍奉其他人。这同时是得到救恩即心里的满足和助人的喜乐。实现天主所要的-爱主,爱人,爱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