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A 喜欢拿别的小朋友的东西,然后收起。。 简单来说叫:占为己有;难听一点叫:偷
老师没教?不,是教了N次,他都似乎没放在心上。

好了吧,今天总算尝到苦头了。他去碰了人家的东西。把那小孩给惹毛了,抢回了笔盒,就往A头上狠狠地K下去。A放声大哭。。大声地喊道:老师,他打我!!打人不对。当然,两个也狠狠地给我训了一顿。

我其实替A感到高兴。我不是幸灾乐祸,而是他那‘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’的态度。看来还是得让他受点挫折,才会清醒!不然,教到吐血都没用。

别说小孩。。我们大了,有时候也犯了同样的错误,也是把过错推给别人。也不反省,自己到底哪里错了,才会招来厄运。人啊,遇到问题时,往往是指向别人的!别人也许狠狠地往我们头上K了一下,伤害了我们。。是时候反省一下,这一击使我们清醒了吗?你的态度,所作所为让人不舒服了吗?

后者也有错。太冲动了,将来做不了大事,任何事情以暴力解决,将来的处罚也是相对的。

对于这样的事情,我仍然守着这原则:不自责,不指责,而是负责。用对的方法解决问题才是智慧!

No comments: